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變成自己

說說系列

"我就是這樣阿..." 常常聽到這樣的句子。
但你其實不是你認定的那樣,至少只要你不那樣認為的話。




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認定自己在某部分是個無趣的人。
可能是因為我喜歡談論未來、喜歡問別人以後想做甚麼,但朋友常常一時回答不出個所以然,"談論未來"漸漸變成嚴肅話題,我人就也相對讓人感覺嚴肅。
但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不只聊嚴肅的話題也開始耍耍嘴砲,笑容變多了、也開始找一些東西好吃的餐廳或咖啡廳約朋友一起去,生活比以前精彩多,人就也感覺放鬆了。

但在介紹自己或者任何有需要為自己下註解的時候,我還是會說"我是個無趣的人"。
一直到剛剛 (真的是剛剛) 我突然驚覺我變了,我早就不是那個我認為的自己。我會安排自己的行程、找想學的課程、幫自己的辦公桌布置、約朋友出去、換髮型、想有趣的話題、說話常常有人笑、旅行,這樣看下來一點也不無聊阿! 而且相反的,反而是自己很怕無聊,所以才會替生活製造樂趣。

我們常常活在自己對自己的刻板印象裡,覺得自己害羞所以不敢說話,但沒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比以前開朗、比以前敢開口,還已經交到很多朋友。

我們也活在周圍人對自己的刻板印象裡。
我在大學期間的刻板印象就是尷尬。我的臉常常處於一個尷尬的情況,但其實我內心是非常放鬆的。我喜歡尷尬一方面是,覺得場面很僵的時候大家的表情跟行為很有趣,另一方面我覺得這也算個人特色沒甚麼不好的。但到後來大家常常會捕捉我尷尬的時刻,久了我就算沒尷尬也是尷尬,尷尬就更尷尬,好像這輩子差不多就剩這個表情一樣。

那怎麼辦? 我人生難道就這樣被定義了嗎?
其實你要做得很簡單,就是改變。就像是小學剪頭髮隔天,去學校就會有點緊張,因為大家一整天看到你一定會說 "喔~XXX剪頭髮了~~~"。但其實剪頭髮的衝擊也不過維持個一天,不然頂多一個禮拜也算是多了吧 (可以講到一個月那你一定剪了個很神奇的髮型)。改變其實不可怕,你如果是個平常不多話的人,明天在學校突然講話了,大家頂多會覺得"XXX怎麼突然講話阿!",但這個"驚嚇"不過就維持個一兩天,大家不會叫你閉嘴,或者從此覺得你是個怪人,你反而還有機會跟更多人認識進而變成朋友。




現在開始重新在認識自己一次。
你其實不害羞吧
你其實不害怕吧
你其實知道自己要甚麼吧
你其實很勇敢吧


面對感情也一樣,誰說上一段感情是這樣你就永遠是這樣呢♡

說說系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7 則留言:

  1. 好難好難 我在這個變來變去的世界
    要變壞 好像比較容易~
    我也想 像妳那樣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人生因你的堅持活得很精彩 :)
    真的很棒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的文字
    讓很多人都有了勇氣
    去面對
    去接受
    去變成自己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改變真的不難
      有時候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就變了自己也不知道
      只是好害壞 只是看自己願不願而已
      謝謝妳又把我上了一課
      準備去買妳的書囉 :)

      刪除
  4. 謝謝你黛比! :) :)
    我常常活在自己的刻板印象裡...
    常常挑剔自己這裡不好那裡不好!@#$%
    所以時常糾結在一塊 :/

    但是我發現我因為一段感情
    慢慢的改變自己
    甚至我根本沒有發現自己會是這樣!!!

    看了你的文字之後
    更帶給我許多力量

    謝謝你,你真的好棒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妳
    明天起 我要變成自己

    回覆刪除